豆浆冷面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6-17 15:56

  原料:荞麦面200克、现磨豆浆500毫升、雪梨1个、黄瓜100克、圣女果100克、熟黑芝麻少许、盐1茶勺、糖1汤勺

  冷面的魅力在何处?皆在它入口后,柔韧耐嚼,凉爽清淡,汤汤水水,滑顺润喉。除了常见的韩式冷面,也可以有变化,比如用豆浆来做汤头,冷藏之后的豆浆中卧着一碗劲爽的荞麦面,再伴以黄瓜、雪梨、圣女果等,色彩已经诱人,这样的夏日,来一碗,绝对透心凉。

  做法:

  1、提前准备:豆浆洗净,浸泡过夜,加适量水,用豆浆机做成熟豆浆(如果没有加热功能,请另外煮熟),取适量用冰格冷冻,剩下的加适量盐、糖调味放入冰箱冷藏。

  2、将水烧开,放入面条煮四五分钟;

  3、将面条用净水冲洗几遍,接着再过冰水,以使面条口感更劲道,捞出备用;

  4、将雪梨、黄瓜、圣女果,切成合适的样子;

  5、在面碗中放入面条,再依次放上雪梨、黄瓜、圣女果,倒入冷藏的豆浆,再撒上些熟黑芝麻,如果肠胃坚强,可放一些豆浆冰块,会更过瘾。

  小贴士:

  面是素食,口味是甜口,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咸味,加料时以新鲜、清淡为妥。 做好的豆浆一定要尽快使用,夏天豆浆保存期极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