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雅韵同愿同行 灵隐寺“云林书院紫荆活动中心”授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5-09 21:42

"云林书院紫荆活动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致辞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授牌

光泉大和尚题字

光泉大和尚代表灵隐寺向活动中心赠送传统文化书籍

禅茶一味

领导嘉宾们品茗悟禅

品茗禅茶 品尝素食

欣赏禅文化摄影作品

  201459日,"文心雅韵、同愿同行"禅茶文化进社区活动暨灵隐寺"云林书院紫荆活动中心"授牌仪式在杭州西湖区文新街道紫荆活动中心温馨举行。至此,灵隐寺社区传统文化活动室已达5个。

  当天上午10点举行的灵隐寺"云林书院紫荆活动中心"授牌仪式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吴信林,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杨志刚,西湖区民宗局局长周宇,西湖区文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扬、街道办主任陈智伟,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监院衍空法师,省直同人集团、省直建筑设计院的嘉宾及文新街道社区民众参加。

  授牌仪式上,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将亲笔题写的"文心雅韵"、"同愿同行"两幅题字赠给文新街道,现场还赠送一批传统文化书籍。

  光泉大和尚在授牌仪式上致辞:有着1700多年悠久历史的灵隐寺能有法务昌隆的今天,离不开政府、领导、信众和朋友们的支持,非常感恩。今天灵隐寺走进社区,就是为了让普通老百姓通过禅乐、禅茶、素食并与法师们进行佛法交流,近距离感受灵隐寺,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授牌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的"文心雅韵同愿同行"为主题的禅茶及素食文化体验活动。当悠扬、浑厚的禅乐响起,一袭黄色海青的灵隐寺两位法师表演的"禅茶一味",让大家心驰神怡。大家一边围坐着喝着灵隐寺法师们用清净无染真心泡出来的那一杯杯禅茶,品尝着色香味俱全的一道道云林素食、精致点心,一边向法师们请教"家里能设佛堂吗""我能来寺院做义工吗"等生活与修行的问题。

  禅乐悠扬,茶香四溢。在"偷得浮生半日闲"时光里,红尘中忙碌的人们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从品茶、吃素等日常生活琐碎的平凡生活中感悟人生、感悟佛法。活动结束后,有几位社区民众还当下发起菩提心,亲自前往灵隐寺报名参加皈依和做义工。

  "云林书院紫荆活动中心"是杭州灵隐禅寺继"云林书院清波活动室"、"云林书院工人路社区活动室"、"云林书院三墩活动中心"、"云林文晖活动中心"之后的又一处寺外传统文化传播点,除了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素食环保理念外,以后还将开展茶道体验、禅学讲座、书画交流等,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品质的江南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