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围棋队“真如杯”夺冠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11-03 14:52

    2013112日至3日,灵隐寺围棋队赴上海参加"‘真如杯’沪浙赣三省(市)业余围棋邀请赛",夺得第一名。

 

灵隐寺围棋队的法师们

真如寺妙灵法师、传觉大和尚接待灵隐围棋队的法师

灵隐围棋队

灵隐寺围棋队觉亮法师与真如寺传觉大和尚切磋

灵隐寺围棋队领队觉亮法师谈围棋

灵隐围棋队的自愚法师(右一)、毛昱衡居士与对手交流


灵隐围棋队的自愚法师、题岸法师、万宝法师

灵隐寺围棋队领队觉亮法师领奖


    2日上午,由我寺围棋交流中心觉亮法师、自愚法师、题岸法师、永能法师、万宝法师等组成的灵隐寺围棋队,在觉亮法师的带领下,到达上海真如寺,参加在此地举行的"‘真如杯’沪浙赣三省(市)业余围棋邀请赛"开幕式,受到真如寺妙灵法师、传觉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现场有人问灵隐寺围棋队领队觉亮法师,围棋是一个胜负分明的世界,超然世外的僧人对此有什么看法?觉亮法师侃侃而谈,"围棋是传统文化,是国粹,和所有国粹的内涵相类。我们僧人把下棋当作一种修行,其实和吃饭穿衣一样,都是修身养性,这个身不是指躯体,而是指身心,身是心之用,心是身之体。禅重心内用功,棋重思想意识,时时调和……"

    此次比赛,共有灵隐寺围棋队、江西省围棋协会代表队、真如业余围棋队、舟山普陀区业余围棋队四个队参加了禅与弈的手谈交流。在113日的决赛上,灵隐寺队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