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6-19 08:49


2022年6月17日,浙江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我省宗教领域不良风气,打造“之江问道”宗教中国化品牌,促进我省宗教健康传承。各省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主持会议。



鲍秀英指出,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教教义教理的内涵表达。在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鲍秀英强调:


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宗教界代表人士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弘扬传统美德、坚持正信正行,争做崇俭戒奢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示范者。


二要落实精神,担当作为,打造更有浙江辨识度的宗教中国化成果。全省宗教界要立足各教所能、信徒所盼、全国所需,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更有浙江辨识度的宗教中国化成果。擦亮“红色根脉”鲜明底色,讲好浙江宗教好故事。涵养浙江文化气质,打响“之江问道”品牌。建设宗教中国化场所,彰显浙派气质。加强宗教人才培养,夯实宗教中国化基础。


三要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宗教界要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守住安全底线。适应数字化改革大势,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弘扬优良传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杭清、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方法全、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潘兴旺围绕“崇俭戒奢”作表态发言。


会上省宗教团体传达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联合发出《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倡导崇俭戒奢,注重教风建设,倡导生态理念,致力和谐共生,倡导纯信正行,强调持规守戒,倡导简朴节俭,确保安全有序。


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二级巡视员莫幸福,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民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