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首次召开执事述职测评会议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8-08-14 18:47

           杭州灵隐寺消息:2008年8月11日,杭州灵隐寺于莲灯阁首次召开 "执事述职综合测评会议",会议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主持,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胡胜军处长和杭州市佛教协会杜振华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为加强灵隐寺执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僧团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我寺在继承佛教传统丛林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又吸收了现代化人力资源的管理方式,对寺院各堂口执事法师在自我述职基础上实行了年度综合考评,此项措施在全国佛教界尚属首例。
        测评内容主要包括爱国爱教、团结协作、服务常住与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系统完善的考评标准。我寺参加测评的法师们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考评标准所规定的四个方面17项内容进行了测评。 这次考评,不仅将增强寺院执事法师们 "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的历史使命感,同时也必然推动寺院在管理方法上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光泉法师的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的鲜明旗帜,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指导思想,为把灵隐寺建设成为既能继承传统又能适应时代的现代化丛林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