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第二期“禅茶三日”研学班开班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2-27 17:37

 

岁在己亥,腊月之初;

古刹钟声,冷泉溪流。

  2019年12月26日晚,杭州灵隐寺第二期"禅茶三日"研学班于云中轩启幕,少长咸集,列座其次,来自云南、上海、山东、宁波、杭州等地的36位学员齐聚古刹灵隐,与茶结缘,以禅静心。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禅茶研究中心、杭州灵隐寺志祥法师,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屠幼英老师及其团队的教师。


 
 
 
 

  "禅茶三日"研学班是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禅茶研究中心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杭州灵隐寺继承与发扬中国茶文化的重要窗口。它融入了茶文化和禅文化的特色,可以说茶是禅的外在形式与载体,禅是茶的内在实质与精神。



  志祥法师在开班仪式表示,茶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与禅的结合彰显了外在形式与内在理念的统一。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三天的学习时间里,更多的倾听自己的内心,专注禅与茶的文化内涵,以高瞻远瞩的眼界了解禅茶文化,弘扬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屠幼英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能在灵隐传授文化知识,不仅提高了学员对茶文化的理解,也加深学员对禅文化的掌握,更是深入地挖掘了禅茶文化中最为独特、最有内涵、最能启迪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文化基因。



  进入寺院如何端正衣冠收摄身心?在开班仪式前,同润法师作寺院规矩礼仪介绍。


 
 
 

  在开班仪式上,各位学员相互自我介绍,并各自分享了学茶、习茶的经历,也希望能够在寺院清净庄严的环境中,安住身心,通过三天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茶文化的素养和心境。



撰稿 | 寅杰
责编 | 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