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风情·茶趣人生” ——云林书院携手清波街道举办静心茶会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1-19 14:12

   11月15日下午,杭州南宋御街大井巷小广场阳光和煦、暖意融融,一场主题为"南宋风情•茶趣人生"的2019静心茶会正在这里举行。

  本次茶会由浙江云林书院、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禅茶研究中心携手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上城区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上城区图书馆、上城区茶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来自杭州市、上城区各界人士共120余人参加了茶会,本次活动也是上城区南宋风情体验月系列活动之一。



  在茶会上,来自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禅茶研究中心的20多位茶人为宾客们奉上了精心泡制的三道茶,龙井绿茶、武夷岩茶和铁观音茶。

  皇城小镇浓厚的南宋文化氛围和南宋御街闹中取静的环境,为到场嘉宾们提供了"幽、净、雅、洁"的品茶环境。在众人静心品茗的同时,亦有禅茶研究中心的专家老师对茶席茶器、茶叶知识及茶与禅关系的讲解。



  现场还有茶人团队演示了宋代"点茶"、"分茶",茶盏中呈现出的精美图画与文字,引得在场宾客纷纷赞叹和体验。


 

  浙江云林书院与清波街道开展文化共建工作已有多年,此次活动也是双方紧密合作的第三次主题茶会。

  浙江云林书院计划与禅茶研究中心一起与杭州各街道共建"禅茶文化体验站",不定期开展茶文化相关的培训与活动,籍此拓展传统文化传播活动的多样性,提升其社会性和公益性。


    

文稿 | 华丹
摄影 | 王华
责编 | 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