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法王寺新殿佛像开光法会圆满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0-15 10:55

谛观法王法,法王法如是。

  2019年10月14日(己亥农历九月十六),美国东部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纽约法王寺举行新殿佛像开光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法师、明海法师、正慈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明予法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等出席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高僧大德和嘉宾应邀参加开光法会。纽约当地佛教四众弟子200多人,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上午十时许,纽约法王寺内,钟鼓齐鸣,四众弟子恭迎诸山。
 
 演觉法师 拈香
 
 
 十八位主法法师,拈香说法,遍洒甘露。
 
 
 
 
 观音杨枝甘露,遍洒清净道场。
 
 香花迎,香花请,一心奉请,一切诸佛,悲悯有情,降临道场。
 

 "用巾拂尘"

荡涤尘垢光灿烂,洗尽人间万虑悲; 

 

 "举镜照空",

圆光普照于十方,咸令众生增智慧;

 

 "朱笔点眼",

妙笔点开六根,互助互融起用。

 
 
 
 
 大众至诚祈愿回向,
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世界和平,社会和谐,
风调雨顺,民众安顺。
 
 
 
 开光法会,庄严神圣。
十方檀越,念诵佛号,
恭敬护持,法喜满溢。
 
  位于纽约华埠繁华区的法王寺,由已故妙峰长老于一九六三年创办。妙峰长老早年就读于杭州武林佛学院,曾亲近虚云、海仁、慈航、印顺等大德。妙峰长老生前多次访问杭州灵隐寺,与杭州灵隐寺有深厚的法缘。法王寺新殿供奉的释迦牟尼佛铜像,以杭州灵隐寺大雄宝殿大佛为蓝本塑像。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致辞答谢,对出席开光活动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居土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王法寺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深切的谢意。他说:值此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召开之时,美国纽约法王寺隆重举行佛像开光典礼,可谓因缘殊胜、意义深远。

  佛教是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文化桥梁,也是世界各地佛教徒交流的精神纽带。中美两国佛教文化源远流长。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的高僧大德,相继在美国建立道场、开展弘法事业。妙峰长老在美弘法五十余年,被人称为第一位到美国弘法的中国比丘。

  妙峰长老有一首诗句写到:"明月清风一担挑,芒鞋破笠白云朝;松山初晓禅心寂,过了山河渡了桥。"可见长老初创道场的艰辛,弘法的不易。妙峰长老为了佛教的发展与弘扬, 发菩提心,筚路蓝缕,多方筹措,开创了纽约法王寺。

  在前辈先贤们的共同努力下,如今佛教已经成为美国多元文化中—枝绽放清净光明的妙莲花,为美国本土民众打开一扇通往崭新精神世界的般若之门。

  佛教跨时空、种族、民族、国家、文化界限的精神魅力与永恒价值,充分展现了佛教具有弥合心灵鸿沟、促进不同文明和谐共存、维护世界和平的积极作用。

  光泉法师希望:纽约法王寺在诸山长老、大德法师的大力支持下,檀越善信的鼎力襄助和虔诚护持下,积极建设华人华侨的精神家园,让更多的美国民众全面、深入、准确地了解佛教,为推动多元文明交流互鉴,贡献佛教特有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法王寺新殿佛像开光仪式的诸山长老 大德高僧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
向纽约法王寺赠送礼物——木雕如意
 

编辑 | 妙莲
摄影 | 一叶
责编 | 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