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梵呗 响彻美国林肯艺术中心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0-14 09:46

 纷纷赶来观看演出梵呗演出的纽约民众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上,一场以"祈福"为主题的中国佛教梵呗音乐会亮相美国纽约林肯中心David Geffen Hall。


 

  中国佛教梵呗艺术音乐会的演出团队由嵩山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北京雍和宫、杭州灵隐寺与西双版纳总佛寺近百名僧人组成,节目包括佛经唱颂、佛乐演奏,以及少林功夫,是中华佛教传统梵呗音乐在美国东部地区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三大语系佛教僧众首次同台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展演佛教梵呗艺术,演出当天,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杭州灵隐寺心印法师与美国恒实法师共同主持节目

  梵呗是佛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融合成果,是佛教中国化的音乐符号,专门用于上殿过堂及佛事活动中对诸佛菩萨的赞诵。它自成体系、且形式独特、内涵丰富,是佛教与本土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完美典范。 


 

少林功夫表演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佛教梵呗艺术团与美国中华佛教会主办,中国杭州灵隐寺与美国纽约法王寺承办,美国佛教联合会协办,是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佛教三大语系僧众同台展演佛教梵呗艺术
 
  现场演出节目包含合唱《祈福》、中国佛教三大语系诵经、梵呗合唱《叩钟偈》、功夫表演《禅武乾坤》、梵乐演奏《白马驮经》、梵呗合唱《云来集》、表演《云林问茶》、梵呗合唱《华严字母》、梵呗合唱《三宝歌》、梵呗演奏《朱云飞》、功夫表演《出神入化》、梵呗合唱《心经》、梵呗合唱《南无阿弥陀佛》等13个节目。


 



 


 

  "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精彩绝伦的佛经唱诵、佛乐演奏,以及少林功夫震撼全场,现场观众对节目赞不绝口,掌声经久不息,来自中国的传统佛教文化已然印刻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演出结束时,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等在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陪同下,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梵呗音乐会于纽约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午加演第二场。





编辑 | 妙莲
摄影 | 一叶
责编 | 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