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70华诞 | 杭州灵隐寺收看国庆阅兵盛况 共赞祖国发展成就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0-08 09:44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岁华诞,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

  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以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花车大巡游活动。

 

  为感受激动时刻,杭州灵隐寺全体常住法师汇聚华严阁四楼大会议室,全程收看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直播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高度概括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并指出今天的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更应当以伟大梦想精神,将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凝聚并充分爆发出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和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愿景美好!


 
 




  杭州灵隐寺两序大众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着振奋人心的国庆大阅兵,由衷地感到骄傲。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说: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经过了几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如今,我们国家有一支如此威武雄壮的人民军队,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宁祥和,今天的幸福的确来之不易,值得每一位中国人珍惜。
  我们要始终牢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奋斗,将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美丽幸福、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佛教报四恩第一个就是报国土恩。光泉法师鼓励大家,以守国法守戒律,来完成信仰的圆满,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庆节期间,杭州灵隐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庆70华诞。灵隐寺四众弟子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报恩之情,发愿为祖国的繁荣倾尽每一份力量。


 
 



  10月1日早上,灵隐寺提前半小时开放,并全天免票。寺院内国旗彩旗迎风飘扬,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庆气氛。
 

  灵隐寺月恒堂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我与灵隐寺的故事征稿评选揭晓图片展"和直指堂举办的"繁花似锦·国运昌隆——灵隐寺暨杭州佛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扇画作品展"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展,礼赞70华诞祖国在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如果没有祖国的强大,人民就无法安居乐业,修行也步履维艰。是故,感念国家守护之恩,是一名佛弟子应有的情怀。
  壮阔征程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强大的祖国是中华儿女之福,也是中国佛教之福。爱国爱教一直是杭州灵隐寺的优良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杭州灵隐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执着与努力,作出新时代新航程的贡献。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人民安和,国基巩固,
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编辑|妙莲
 摄影 | 王华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