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念佛的力量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6-05 15:09

 佛 力 加 持

  每一张照片,或是一个历史瞬间,或是一个时代符号,或是一段温暖光阴的记忆,叙述一段段往事。在杭州灵隐寺佛教传统文化的浸润和滋养下,您一定会许多收获。请你一起来抒写"我与灵隐的故事"。


  由杭州灵隐寺、都市快报社联合主办,杭州风行视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影像·记忆·感恩杭州——我与灵隐"征稿活动正在进行中,许多民众积极投稿,他们用不同的角度,讲述自己眼里的灵隐。

  今天刊登杭州慧蜜居士的投稿——"念佛的力量",讲述了她在佛力的加持下战胜病魔的故事。

 
慧蜜居士(右一)和老伴净瑞居士

  记得是在2011年的初夏,万般无奈的我戴着假发,叫老伴陪着我去杭州灵隐寺求佛。一到灵隐,我已经累得够呛,热得摘掉假发,光着头呆呆地坐在客堂前长廊的台阶上。

  这时,刚巧灵隐寺的满法师路过,看到我他关切地问:"阿姨,你怎么啦?"

  老伴小声地说:"她得了癌症,在做化疗。"当时,满法师也没有多说什么,静静地走了。


 
慧蜜居士近照

  傍晚,我们从大殿边上走过,正巧又碰到了刚上完晚殿的满法师。满法师问:"你们怎么回去?"我老伴说:"儿子下班后来带我们回去。"满法师说:"我也搭你们的车去车站,回家看老娘。"

  路上,满法师知道了我的病情,乳腺癌中晚期,医生不敢开刀,只给做了病灶清理,化疗已经做过二次了。临分手时,满法师留下了我老伴的电话。


 
慧蜜居士近照

  第三次化疗结束后,我下定决心求医生给我做手术,作一拼搏。医生终于同意了我的要求,定下2011年8月8日做手术。

  出人意料之外的是8月7日傍晚,满法师穿着僧衣,拎着东西出现在我的病房,他安慰我说:"别担心,佛力会加持你的。"

  满法师告诉我:凡属危险大病,无法或者很难治愈的病,都是由宿世杀生恶业引起的。只要阳寿未尽,念佛、放生、做功德就可以痊愈。

  法师随后递给我一串香气浓郁的佛珠,叮嘱我一定要静下心来念佛。

  满法师还说:"明天早上做早课,他会把功德回向给我的,佛菩萨保佑你吉祥安康,度过难关。"

  满法师的一席话感动得我热泪盈眶,信心满满。


 
慧蜜居士近照

  我的兄弟姐妹们都从宁波老家赶来了。第二天一早,大家在我的床前齐诵《心经》《大悲咒》,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心里不停地默默念诵着: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我在手术室迷迷糊糊地听到护士对医生在说话:"醒了!醒了!"

  我又听到另外一位医生说:"这人可真怪,麻醉后人都睡了,嘴巴还不听地在动。"我意识到,那是我一直在念观世音菩萨圣号。



  手术很顺利,医生也很负责。除了全切了左乳,还摘除了48颗淋巴结,其中21颗已经呈阳性。之后,医生先后给我做了6次化疗,37次放疗。期间,我依靠念佛,摆脱了残酷放化疗带来的痛苦。

  可是,正当我暗暗庆幸时,病魔却又反扑而来。没过三个月,医院诊断癌细胞转移到锁骨淋巴了。主治医师决定再做12次化疗。化疗的痛苦,只有癌症病人才真正体会到。我坚持念佛,我坚信佛菩萨一定会护佑我。



  化疗做到第10次后,老伴陪同我来到灵隐寺参加"华严法会",当天晚上正好遇上放焰口,超度冤亲债主。

  在灵隐寺,我皈依了三宝,法名慧蜜。

  参加"华严法会"期间,一件事一直让我终身难忘。因为多次放化疗,我的身体受到严重摧残,元气大伤,吃饭成为非常痛苦的事,一点胃口也没有,吃进去还会吐。

  那天,午饭时间到了,老伴怕我吃不下去,向斋堂要了一块白色的豆腐乳和小半碗米饭。没想到一吃胃口大开,越吃越香,连续加了两次饭,陪同我的亲戚朋友喜笑颜开。



  自从在灵隐寺参加法会以后,我坚持念佛,精神慢慢好了起来,肿瘤指标慢慢下降,趋于稳定,并且顺利地做完了最后两次化疗。

  我病愈至今已快有八年,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是杭州灵隐寺的法师教会了我如何精进念佛。我十分感恩杭州灵隐寺的法师,十分感恩殊胜的佛法,十分感恩诸佛菩萨对我佛加持。



  医院的医生治愈了我身体的疾病,而佛法使我懂得了因果,懂得了如何按照佛陀的教诲努力修行,如何精进念佛,断一切恶,行一切善。



 
往期回顾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缘来在此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一寺一书室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念佛的八哥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我心目中的灵隐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儿时爸爸的教育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叶落归根 广结善缘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懂得感恩
▲征稿刊登 | 我与灵隐的故事——寻找心灵迷失的方向



供稿 | 慧蜜
编辑 | 妙莲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