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回眸 云林志工 护持三宝(一)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1-12 11:04

 

  2019年已经向我们走来。回眸2018年,杭州灵隐寺从寺院管理到僧才培养,从文化弘法到普法宣传,从对外交流到慈善公益,从志工团队建设到人间佛教弘扬,精心布局,合力攻坚,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蓬勃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云林志工团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理念,以树立正见为前提、以修学佛法为根本、以服务大众为目标、以现代管理为方法、以专业技能为载体、以清净形象为要求,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群,凝聚了广大信众的力量。 
 

云林志工新春联谊会 表彰优秀志工

以树立正见为前提 开展各类培训活动
 
志工组长座谈会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志工培训 规范礼仪 提高技能 
 
 
皈依回堂 静心修学
 
 
 
周末讲经学习
 
 
忏摩共修 清静身心
 
周末抄经 静心修学
 
 
至诚之心 朝山礼佛 

  2018年灵隐寺重点抓皈依居士、志工和志工组长的培训。举办四期回堂活动,300多皈依居士通过体验丛林生活,受持一日一夜八关斋戒,静心修学以增福慧。定期举办讲经、忏摩、朝山、禅修、抄经等活动。
  
  通过佛学基础、佛门礼仪、历史文化、志工理念、服务技能等培训活动,指导志工修学佛法,提升服务大众的能力。朝拜普陀等参学、朝山活动让志工们领略佛教圣地的庄严,学习菩萨"悲智愿行"的精神。法师参与志工团共修并作随缘开示。志工组长的多期培训,使志工团骨干成为常住与信众之间的桥梁。
 
  各类培训活动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人沐浴法雨甘露,提高了修学意乐,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把正知正见融入生活之中。


以现代管理为方法
建立实施各项管理制度

推行志工卡管理
 
云林志工的共修场地
 
建立志工人事信息库

  2018年灵隐寺建立志工人事管理制度和信息库,志工的特长得以更好地发挥。寺院为志工安排了条件良好的共修场地,春节后全线实现了电子考勤,推行志工卡管理。完善岗位责任制,明确职责、细化服务,规范礼仪,树立社会形象,促使每位志工清净身语意,扩大社会影响力,受益大众。



  2018年云林志工团在队伍建设、专业管理、素质提高、能力培养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已经成为一支既修学佛法、自利利他,又护持道场、奉献社会、广结善缘、服务大众的高素质团队。



编辑|王华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