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

1月16日下午,杭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黄唯翊,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舒修明莅会指导。▲杭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戒兴法师主持会议▲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作《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月真会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杭州佛教2023年的..

发布时间:01-17

新闻|市民宗局部署2024年春节期间市属佛教场所安保工作

2024年1月11日,市民宗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属佛教场所安保工作协调会,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统部、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灵隐管理处等有关部门及市佛协、市属佛教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主持。会议研究讨论了《春节期间市属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新春祈福活动安..

发布时间:01-13

新闻|浙江佛教代表团赴西班牙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互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浙江佛教文化交流代表团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3日赴西班牙,应邀参加以“山海相连·文明互鉴”为主题的“2023海会山西班牙佛教文化周”系列活动。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信光法师、秘书长金幸祥等出席。▲浙..

发布时间:01-05

《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公布

导语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根据《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场所活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省民宗委已于近日正式公布《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发布时间:01-04

新闻|中国佛教协会举办2023年人间佛教思想建设研讨会,探索佛教典籍数字化工作

2023年12月26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承办,中国佛学院、中国佛教协会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协办的2023年人间佛教思想建设研讨会在中国佛学院法源寺校区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人间佛教视域中的佛教典籍数字化”,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