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新闻|浙江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2年6月17日,浙江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我省宗教领域不良风气,打造“之江问道”..

发布时间:06-19

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

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近年来,全国宗教界坚持全面从严治教,着力解决影响自身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一段时间以来,宗教领域滋生蔓延的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败坏了教风,损害了宗教社会形象,侵蚀宗教健康传承的基础,妨碍我国宗教中国化深入推进。为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

发布时间:06-09

新闻|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共同发出崇俭戒奢倡议

2022年6月8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国基督教..

发布时间:06-09

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八届第二次会长会议、第二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杭召开

5月26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会议、第二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民宗委党组成员、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毛秋红,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莅会指导。会长会议▲道慈法师出席会议▲怡藏法师出席会..

发布时间:05-30

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全国佛教界的贺信

佛教界的朋友们:值此佛诞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

发布时间: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