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启建辛丑清明梁皇法会

大集沙门,耿耿金光不昧;宏宣忏法,皎皎宝焰芬芳。重重花蕊耀禅林;郁郁香烟熏灵隐。2021年3月28日至4月3日(辛丑农历二月十六至廿二),杭州灵隐寺隆重启建辛丑清明梁皇法会七永日。3月28日清晨,法会正式开始。上午八时,灵隐寺药师殿梵呗响起,常住两序大众在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像前云集,灵隐寺监院义广法师拈香主法,与..

发布时间:03-28

新闻 | 辛丑二月十五,杭州灵隐寺举行放生祈福法会

2021年3月27日(辛丑二月十五),恭逢释迦牟尼佛涅槃日,值此殊胜之日,忆念释尊,广发善心,杭州灵隐寺在药师殿前举行放生祈福法会,与大众共同行持放生善法,回向、祈愿一切有情众生离苦得乐,究竟圆满。上午7点,四众弟子于灵隐寺药师殿前排班。在悠扬的梵呗声中,法师引领居士诵经回向,友情物命,皈依三宝,发心向善,..

发布时间:03-27

新闻|深圳市委统战部调研团来杭州佛学院考察

2021年3月17日,广东省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一行,在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的陪同下,到杭州佛学院调研。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并就杭州佛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

发布时间:03-18

新闻 | 手谈印心 坐隐梵行——杭州灵隐寺2021围棋春季特训圆满

人生一局,世事如棋。以棋为境,对境炼心。勤修棋禅,悟无念意。依无念行,顿悟菩提。——光泉法师诗偈手谈印心 坐隐梵行——杭州灵隐寺2021围棋春季特训3月10日至14日在杭州举行。杭州灵隐寺自愚法师等14位法师参加围棋春季集中特训。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特聘执行教练毛昱衡(职业初段)、浙江省围棋队主教练蓝天(职..

发布时间:03-16

新闻|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及江苏尼众佛学院交流团来杭参学交流

3月12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及江苏尼众佛学院交流团在团长隆相法师和南京市民宗局程浩宇调研员的带领下,一行16人来到杭州参学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访了杭州佛学院及灵隐寺,受到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热情接待。杭州佛学院在杭州佛学院,光泉法师和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院长隆相法师就佛教中国化..

发布时间: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