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农历二月十五灵隐寺放生祈福活动预告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3-18 14:18

 

一、科学放生

  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人们文明程度在提高,社会环境、生态环境以及人文环境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放生作为一项宗教仪式,同样应与社会环境和谐为前提,要在放生的方式、地点、种类等方面通盘考虑,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佛教的真谛才会得以弘扬,人心才可得以教化。


 
二、人性化放生
 
  放生的目的在于赎取被捕之物,放归自然,使其存活更好,放生在于过程,更在于结果。不能一放了之,要考虑到所放物命的实际情况,以及它的生存状态。放生是为了让动物更好地生存,体现万物平等之观念,不是仅仅为了满足人类自身感受、精神的需求,要实现人性化放生,要对放生对象负责,而不是人类自我的愉悦和满足。


 
三、生态化放生
 
  放生除了作为一种宗教仪式外,近年来作为一种教育方式和网络热门活动,日渐盛行。如何加强对放生这一事物的管理,也日渐受到关注。因此要与当地的林业、渔政、河道等相关部门协调好,力争使放生这一功德无量的事情,教化人类,造福人类,营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


 
四、规范放生
 
  在重点地点如风景区、宗教场所等设置固定放生点,有条件的地方加强对放生的管理,如制定地方性法规等,规范放生行为。 



  杭州灵隐寺倡导科学放生、人性化放生、生态化放生与规范放生,以佛教的慈悲为怀、普度众生为根本,旨在救护众生、培养自他的慈悲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农历二月十五日恭逢释迦牟尼佛涅槃日,值此殊胜日,忆念世尊,广发善心,灵隐寺将举行放生祈福法会,与大众共同行持放生善法,回向、祈愿一切有情众生离苦得乐,究竟圆满!


  欢迎信众随喜参加,结缘放生款请长按本文首图二维码。



 


农历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涅槃日
阳历3月21日  周四
上午七时开始

杭州灵隐寺药师殿前



摄影|一叶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