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灵隐寺举行盂兰盆节传供法会通启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8-10 14:16

▲2017年盂兰盆节传供法会

      农历七月十五安居解夏佛欢喜日即将来临。灵隐寺将于公历8月25日盂兰盆节举行传供法会,同感佛门孝亲传统,践行知恩报恩精神,弘扬中华人伦美德,共倡孝亲敬老社会风气。

       "盂兰盆"在梵语中称"乌蓝婆拿",意为"救倒悬",即是解救处于颠倒痛苦中的众生之意。据《佛说盂兰盆经》记载,佛陀的弟子目犍连尊者以天眼见其母堕在饿鬼道,便以钵盛饭奉母,但其母因恶业感果,饭食化为火焰。

      尊者求教佛陀如何解救母亲,佛陀教示:在七月十五日(僧众结夏安居三个月,此日是安居结束的日子),以百味饮食置于盂兰盆中供养三宝,凭借众僧安居期间精进修行的功德,超拔其母出离饿鬼苦。自此以后,每年的七月十五日成为佛弟子举行供佛斋僧及超度先亡的节日,以报答累世父母的恩情。

      在《佛说盂兰盆经》中,佛陀对目犍连说:"是佛弟子,修孝顺者,应念念中常忆父母供养,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常以孝顺慈忆所生父母,乃至七世父母,作为盂兰盆施佛及僧,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若一切佛弟子,应当奉持是法。"

 

同沾法雨

      盂兰盆会结合了佛教布施功德与中国孝道精神,慈悲之心推及七世父母,乃至众生。杭州灵隐寺自2012年起,每年在盂兰盆节期间举办"孝亲感恩"活动,承续盂兰盆节"孝道"内涵,评选孝亲人物,树立孝亲楷模,绽放孝道之花。孝亲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为了让社会大众均有机会同享佛佑法喜、广结法缘善缘,杭州灵隐寺欢迎广大信众居士、社会大众随喜参加。现将报名方式及活动时间公布如下: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自备海青(咖啡色、黑色)。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8月20日

      请提供真实信息报名,报名提交后我们将于8月23日之前通过电话与您确认。

      活动时间:法会当天报名并电话确认成功的居士请于8月25日8:00前在灵隐寺大悲楼前集合,凭身份证、报到编号从灵隐寺北高峰检票入口进入寺院。

      温馨提醒:法会庄严肃穆,参加者请全程手机静音,听从寺院法师、志工的引导。

      法会咨询电话:87997300


编辑:妙莲
美编:慧容
责编: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