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周末讲座】从迷而醒《醒世歌》略解

编辑:小路 日期:2016-03-09 09:05

本周周末讲座安排:从迷而醒——《醒世歌》略解

时间: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上午8:45

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主讲本空法师

【讲座摘要】


       《醒世歌》为明末四大高僧之一的憨山大师所作,大师在本文的体裁上之所以选用歌咏的形式,就是希望用活泼的方式、生动的比喻,将深奥的佛法,阐述出来从而能让大众接受。时下的人们,大多有了解佛教的意愿,但往往又感叹于佛教的宏深,而望洋兴叹,亦或者浅尝辄止。但《醒世歌》中憨山大师不仅提倡人天善法,更强调解脱的重要性,且文字简单流畅,容易为大众所理解,所以通过学习《醒世咏》,将对认识佛教大有裨益! 

  周末讲经课程是灵隐寺开展定期讲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次第的学习,引领大众树立正知、正见,践行正信、正行,以法音为甘露,令当机众普沐教泽,和谐身心,精进修学。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听闻正法,以恭敬心摄受心念,护持正法;以虔诚心精进参学庄严净土;在周末放下万缘,以如理如法的威仪进入讲堂,安顿身心,共同成就灵隐寺周末讲经活动的庄严殊胜。

会场要求:

  1、本次讲经活动无需报名,但需准时入场。进入讲堂请听从现场法师及志工引导,遵守会场制度;
  2、进入讲堂请讲手机调至静音,请勿随意走动,禁止喧哗;
  3、请大家办好公园卡与庙卡由正门进入;
  4、灵隐寺义工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或者QQ:27299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