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心灵的家园——云林志工团大殿组志工感言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5-31 10:51

  晨曦初露,天色微明,晨雾中的灵隐寺庄严而安详静谧。每天清晨云林志工团大殿组的志工就要在各个殿堂到岗,陆续完成开门、清扫、接待游客的准备工作。

  大殿组组长倪丽华参加云林志工团已经五年了,一年中有三百多天在寺院做志工,因为大殿组服务的特殊性,每次都要五点从家里出发赶赴灵隐寺。她说:"当我每一天跨进灵隐寺的时候,感到非常高兴,就象到家一样。"

  清静的千年古刹,是众多佛子的心灵家园,在这里他们不仅获得清凉、感动、开怀,更能在佛法的熏修下,长养慈悲,寻获正确的人生方向。

  在三坛大戒期间,大殿组承担了各大殿堂的护持服务工作,大雄宝殿、祖师殿、天王殿、济公殿、罗汉堂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佛法的滋养下,志工们把心安住在法喜中,从内心洋溢出来的笑容,传递着喜悦、亲善给每一位来到灵隐的游客。

  一位参加护持三坛大戒法会的志工说:"第一次做传戒法会志工,随着法会每一天的推进,我的心被一次一次的震撼,内心被戒子们励精求戒的精神所感染,心中充满感恩、欢喜,也是对自己今后修学有更多的反观策励。"

  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诞辰,这天是三坛大戒法会最后一天,大殿组志工更是忙碌,从协助寺院常住布置法会现场,到大殿维持秩序,以及法会后的清扫整理场地。夜幕降临,锁上殿堂的大门,他们是最晚离开寺院的志工。对他们来说,寺院不仅是烧香祈福的地方,更是亲近三宝的福田,重重殿堂是有形的建筑,心灵依托是无形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