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积累婚姻的福报?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0-28 10:09

  我的一位同学,虽然不算太漂亮,但是妩媚风骚。初一就开始跟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男孩交往,上技校读书时就跟人同居,后来不顺利分手。再去考外地的职业大学,因为底子差,很辛苦。加上又找了新男友,听说堕胎几次,结果患上了严重的哮喘。好不容易大专毕业了,刚上班一周,就旧病复发身亡,去世的时候也就二十六七岁,令人扼腕。在她短暂的一生中,一直与很多的男人纠葛不清,最后溯源,死也死在 这个根子上。其实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有手段,有智慧,可惜没有用对地方。可能跟家庭也有关系,父亲在男女关系方面就是个很不正派的人,其家庭环境影响 可想而知。
  
  人的命运是先天定的,不过后天的把握也很重要。一个女人,对婚姻的态度和选择,将决定她的后半生,所有的放纵,都会一样不落地反射到自己身上。你不信就观察一下,十年、二十年过去,原本资质水平差不多的女孩,人生却有了天差地别,你说这是命运在起作用吧,还不如说是因果律在起作用。
  
  婚姻方面,不孝也是很折福的行为。我的一位亲戚就是如此,刚结婚没几年时,夫妻关系极好,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家族夫妻恩爱的典范。她老公在外地工作,离着上千里路,只要有两三天的假期或空闲,就要回家来看她。每次回来,都给她带各种好东西。她家的收入一般,但她的衣服首饰,都是我们这个家族女人中最高档 的,这也足以说明男人宠她的程度。
  
  只是她不懂得珍惜手上的福报,很是嫌厌住在一起的公婆,待他们很是刻薄。比如大冬天的,滴水成冰,家中火炉子都不让生,老人怕冷,只得每天走几里路,到亲戚家去烤火。晚上看电视,也不让开灯,让老两口坐在黑漆漆的客厅里。后来小两口偶尔闹点矛盾的,家族的亲戚上门调解时,她出乎众人意料地当众提出: "要么离婚,要么老两口搬走。"就这样将公婆扫地出门了。后来和自己亲妈住在一起,生气起来又辱骂母亲。有一次闹腾得太过分,母亲被逼得给她跪下,她不为 所动,照样辱骂。你说这样折腾,什么样的福折不完的?
  
  我在外工作,很少在家。发生那些事之后不久,我回家时看到她,吃了一惊,没想到前后才半年不见,她的面相已经由一脸的福相,变成典型的薄命相了。相由心生,真是所言不虚。我私下里告诉老婆,他们只怕不久就要离婚了,因为她一脸的薄命相,与现在的福报不相称了。当时还被老婆抢白了一顿,不幸的是,不久之 后,果然开始闹离婚。虽然她万分不情愿,打了两三年官司,最后还是强制判决离掉了。
  
  离婚的过程中,她到处找人算命,没有一个人从她的八字中看到离婚的迹象的,也正因为这样,她心存侥幸,说什么也不愿意离婚。她没读多少书,也没有什么挣钱的能力,相貌平凡,娘家的家境又不好,离婚对她而言,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现在想想这些事,我还是常常叹息,她本来福报很好的,因为不孝,将手上的福报折腾得干干净净。因果的规则简单明了,只是众生业重,不易起信。太多的颠 沛流离、太多的家破人散,身边经常上演活生生的因果事例,却还是很少有人得到警醒,一个个勇往直前,无所畏惧。菩萨畏因,凡夫畏果。到了必须付出代价时, 才感到害怕,又有什么用呢?
  
  那么修什么才能积累婚姻的福报呢?
  
  修心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持观世音菩萨名号;看到别人婚姻幸福美满随喜赞叹,不嫉妒,不要挑拨别人夫妻关系;孝顺父母公婆,不要挑拨别人婆媳关 系;多做善事,放生、印经,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男女个人作风……总之是诸恶莫作,诸善奉行,如果以前有过损伤婚姻福报的行为,忏悔不再犯。以所有的诵经持 名一切善行之功德回向自己的婚姻,回向所有人的婚姻。久而久之,自有效验。要坚信,因果不空,善恶报应,如影随形,美满的婚姻也是从一颗美好善良的心变现 出来的。(来源于微公号:禅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