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法护生--洞头国际放生节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1-22 15:27

  2015年11月21日,温州洞头区中普陀寺上空祥云缭绕,锣鼓喧天。第五届洞头国际放生节暨中普陀寺山门奠基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应邀出席了典礼。

【光泉法师出席典礼】

  中普陀寺依山而建,高低错落,前后层叠。山门正对着半屏山主峰,左右群山环抱,形成了一湾天然的避风港。建筑规划分为弘法、修行及综合服务三个区。寺 内的钟楼、鼓楼、圆通殿、长廊、山门、祖师殿、五观堂、梵行堂、禅堂、金刚殿、拜亭、光普明殿、法堂、宝塔、伽蓝殿、云水堂、戒堂、观堂、讲堂等建筑,仿 明清建筑风格,宏伟雄浑大气,此次山门奠基,更为中普陀寺的整体建设添上成功一笔,住持芳振法师动情地发言,娓娓讲述了中普陀寺原名洞灵寺之于杭州灵隐寺 的渊缘。

【芳振法师主持典礼】

  普愿天下有情,同发胜愿,同植胜因,同建普陀,同结莲缘,同证菩提,同成正觉。

  奠基仪式后,光泉法师率灵隐寺志工团60余人步行至国际放生台,参加洞头区第五届放生节。

  "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不杀第一",戒杀放生要亲身力行,既可消除业障又可长养慈悲,但放生并非买活物一放了之,而是要行以王道,即合理、随缘、如法三结合。本着一颗真正慈悲善良护生的心,在个人生活中随缘尽力去做,不刻意追求数量和表面效果,如法放生才能如法护生。

参加放生节的灵隐寺志工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