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2019巡讲团第一团在富阳广福禅寺宣讲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5-16 09:42

 巡讲活动现场

  2019年5月1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富阳区佛教协会、富阳区广福禅寺承办的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杭州富阳新登镇广福禅寺隆重举行。
 
  富阳区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新登镇党委书记俞一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郑金林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中佛协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达照法师,富阳区佛教协会会长、妙智禅寺住持慧平法师等出席开幕式。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在巡讲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富阳区各寺院四众弟子近500人在巡讲活动现场聆听了法师们的精彩宣讲。富阳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广福寺住持隆慈法师主持巡讲活动。



富阳区统战部部长陈平致辞
 
  富阳区统战部部长陈平在开幕式致辞时说: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在新登广福禅寺开坛讲经,是富阳区首次承办的全国性的讲经交流活动,也是全区佛教界继区佛协顺利换届之后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他勉励富阳区新一届区佛协班子,要有"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的自觉意识和担当精神,注重定慧修学,开展常态化的讲经交流活动,阐扬佛教正知正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倡导清净和谐道风,形成持戒净行、精进修学、众善奉行、弘扬佛法的良好局面。



富阳区佛教界四众弟子 
聆听妙法 法喜充满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闻定法师宣讲主题为《如何安顿身心》。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一等奖获奖法师——法安法师宣讲主题为《如何认识因果》。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圣荣法师宣讲主题为《如何利益众生》。


 
宣讲内容 引人入胜
 
 
活动现场 气氛热烈
 
  富阳佛教历史悠久,古刹寺院遗迹众多,苍松古柏,绿树成荫;清泉一脉,色碧味甘,古往今来众多的古刹遗存,纯净地展示一方的人文地理,见证并延续着春江两岸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



活动圆满 合影留念

  富阳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法师希望全区佛教界四众弟子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弘扬正法、正信正行,不断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为富阳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为社会安定、国家太平、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顺法师为巡讲活动作总结讲话
 
  中佛协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在总结讲话时对筹备巡讲活动的法师和居士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勉励富阳区佛教界四众弟子,正言正行,奉公守法,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传承"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富阳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正能量。


 
巡讲活动圆满 
四众弟子共同祈愿国家繁荣 人民安乐
 
  本次巡讲活动吸引了富阳区佛教界四众弟子的积极参与。为满足大众听经闻法的热忱,保障会场秩序,巡讲现场架设了多块大屏幕。巡讲活动得到了富阳区委统战部、新登镇党委政府以及公安、消防、卫健、交警、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巡讲活动,秩序井然,与会大众,欢喜信受。
  
 (稿件来源: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供稿|慧润
编辑|妙莲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