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新昌开赛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1-26 09:31

  第五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2018年11月22日在新昌开赛。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杭州灵隐寺合作、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新昌市围棋协会、新昌日发酒店协办。

  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的19支代表队参加棋赛手谈。

  第五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棋赛将举行三天,竞赛项目分团体赛和男女个人赛,均取前八名。

杭州灵隐寺代表队自愚法师、题岸法师在手谈现场

"云林杯"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现场

灵隐寺光泉大和尚题字的折扇

见棋不是棋,法妙真空解。
即相离于相,即心即禅心。
                                    ——觉亮法师

  在历史上,杭州灵隐寺有不少高僧大德与围棋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将其作为一种修行方式。

  围棋虽是黑白二子之分,看似简约却不简单。棋手要在方寸之间运筹帷幄,不但要有高超的棋艺,还必备一颗清净心、平常心、无所挂碍之心,三心了不可得,这是禅棋文化的妙趣。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禅棋文化,杭州灵隐寺已连续合作举办五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


撰稿 |释觉亮
编辑|妙莲
摄影|一叶 释觉亮等
美编|璐希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