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巨赞法师诞辰110周年文化系列活动在江阴圆满闭幕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1-10 13:20

纪念巨赞法师诞辰110周年"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现场

  2018年11月4日,由《巨赞法师爱国爱教思想及实践》、《巨赞法师新佛教思想与人间佛教》、《巨赞法师与中国传统文化》三个主旨研讨会、瞻礼活动和"法音宣流颂盛世梵呗音乐会"共同组成的"纪念巨赞法师诞辰110周年"文化系列活动圆满闭幕。活动以丰硕的学术成果,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内涵深远的纪念活动,生动反应了巨赞法师热忱的爱国情怀,直观地展示了巨赞法师著述等身的佛教理论研究成就,深刻地解读了巨赞法师倡导佛教改革的历史背景和积极意义,为当代佛教继承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经验。

出席闭幕仪式的领导和学者嘉宾代表

江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邓子美教授总结巨赞文化学术研讨会所取得的学术成果

巨赞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新潮致闭幕词

  王新潮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邀请了巨赞法师生前道友、同事、学生以及对法师思想有研究的国内外、教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座谈,通过口述历史的形式,记录法师一生的行履与思想,为进一步开展挖掘和梳理出法师的人生史料与思想脉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邀请教内外书画艺术家,通过艺术形式弘扬巨赞法师爱国爱教精神,展现巨赞法师优秀文化精神。本次活动所收获的巨赞文化研究论文,以及众多珍贵的口述史资料,都对研究巨赞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立意新、质量高,体现了巨赞文化研究的最新水平,成果丰硕,揭开了巨赞文化研究的崭新一页,对于拓展国内外巨赞文化研究,弘扬巨赞文化,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必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闭幕式由江阴市佛教协会会长林华居士主持

  本次系列文化活动由巨赞文化研究会、杭州灵隐寺、湖南南岳佛教协会、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江阴市佛教协会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仁爱基金会、香港江阴商会、江阴南方建设集团、江阴方程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长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华美热电有限公司、江阴南工锻造有限公司、江阴滨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江阴隆光铝业有限公司、江阴市五岳铝业有限公司、江阴巨赞国学院等机构和单位的支持协办。


撰稿|慧润
摄影|慧润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