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灵隐寺地藏法会圆满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9-10 14:12

地藏法会 无量殊胜

  2018年9月9日(农历七月三十),恭逢地藏菩萨圣诞吉日。杭州灵隐寺"地藏法会"于晚上三大师"瑜伽施食焰口"后圆满,大众同祈世界和平,人民安康。

大众恭诵《地藏经》

四众弟子 法会随喜

  杭州灵隐寺"地藏法会"于8月28日(农历七月十八)举行,两序大众率善信居士称念地藏菩萨名号,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菩萨圣诞日,诵经功德圆满回向。藉着诵经普度的功德,拔济累世父母,六亲眷属、冤亲债主,以及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脱。

往生位前 普皆回向

瑜伽焰口 超度有情

利益有情 恩沾沙界

瑜伽最胜缘 垂范利人天

佛陀演说最上音 你我听闻愿得成

  晚上,三大士瑜伽焰口超度佛事在药师殿前举行,广超历代宗亲、冤亲债主、法界群灵、六道四生,往生净土。普施十方法界一切无人祭祀水陆空孤魂等众并及姻亲,利益有情,恩沾沙界。 

依教济幽冥 慈悲垂加护

稽首殷勤白教主 兴慈济物利生方

  佛陀在《地藏菩萨本愿经》中赞叹:"地藏!地藏!汝之神力不可思议,汝之慈悲不可思议,汝之智慧不可思议,汝之辩才不可思议,正使十方诸佛赞叹宣说汝之不思议事,千万劫中,不能得尽。"地藏菩萨受佛嘱托,救拔末世罪苦众生,身居阎浮,无尽奉献。

  法师开示说:地藏王菩萨是末世恶业众生究竟的依怙。末法时代,五浊恶世,我们现在的修行人,修法没长进,少有觉受,没有证悟,甚至修都修不下去,一方面是业障重,另一方面是福报欠缺。我们要学习地藏菩萨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积累福慧资粮。

法灯常偏照 熄灭诸生苦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云集供养 遍满虚空


编辑|妙莲
摄影|一叶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