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生副市长一行来灵隐寺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8-11 10:48

     2018年8月10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专程来灵隐寺调研工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邵根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王柱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等陪同调研。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以及副会长智圆法师、戒兴法师、念顺法师、印旭法师、惟尘法师以及市佛协秘书长钱俭忠等一起参加调研。

     刘德生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灵隐寺的天王殿及大雄宝殿。光泉法师随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灵隐寺的历史传承、造像与古建筑风格和寺院管理机制。刘德生副市长高度评价灵隐寺管理有序、道风建设严谨。

      座谈会期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邵根松介绍了杭州市宗教基本情况和近年来重点工作。

      法师代表杭州市佛教协会向刘德生副市长作了杭州市佛教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光泉法师介绍,近年来,杭州佛教界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人间佛教,充分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履行宗教的社会责任,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基础建设、慈善公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将继续做好加强现代僧团建设、佛教文化教育的发展、平安寺院建设、推进市属寺院、佛学院等建设管理工作。

      刘德生副市长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杭州市佛协及灵隐寺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他对杭州佛协及灵隐寺的管理机制、僧团建设、讲经交流、慈孝文化、慈善公益、文明进香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杭州佛协在去商业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及僧团建设、寺院管理等方面都做得很好,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值得很多地方借鉴学习。他希望杭州佛教要发挥宗教团体的作用,进一步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展完善,以文化活动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具体实践中,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