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慈孝文化节启幕在即 相声演员姜昆视频送祝福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7-13 08:49

  "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便以‘孝’来修身立命,以慈、爱来树我们的家风。"2018中华慈孝文化节启幕在即,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通过视频阐释了"慈孝"文化的内涵与重要性,并祝愿此次活动举办顺利。

  据悉,中华慈孝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等共同发起,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开展了中华慈孝人物评选表彰和中华慈孝文化论坛,旨在通过更加多元的视角阐释"慈孝"文化,唤起民众的拳拳孝心,并以此为纽带,增进海内外华人的血脉情深和文化认同。

  关于"孝",姜昆"爱母心切"的一段段小故事多次被业界传为佳话,他曾被评选为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之一,且一直致力于将中华民族的礼、义、仁、孝等传统美德纳入学校基础教育。此次获知2018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启幕,姜昆也希望为此尽上自己的一份薄力。

  在祝福视频里,他以一个"老朋友"的口吻,向大众传递"慈孝"文化与中华文化的渊源,"百善孝为先,敬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伦理的起点。"与此同时,其进一步强调,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便以"孝"修身立命,以慈、爱树家风,"慈孝"应成为刻在每一个华人基因里的一种文化自觉。

  2018中华慈孝文化节将于8月26日在杭州举办,主办方还邀请了著名歌手齐豫与李玉刚共同担任"中华慈孝文化大使",8月26日晚他们将在杭州灵隐寺举办的中华慈孝感恩音乐会上献唱,齐心助力中华慈孝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转载自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