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富阳区佛教协会培训班在灵隐寺举办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7-09 10:38

  7月8日,富阳区佛教协会培训班在杭州灵隐寺开班。

  富阳区统战部副部长、富阳区宗教局局长张雪坤,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富阳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华严法师、隆慈法师、昌悟法师、沈燕青居士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富阳区佛教协会会长华严法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以及灵隐寺常住对此次培训班提供良好的修学环境、精心安排,对杭州市民宗委、富阳区民宗委、杭州市佛教协会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华严法师表示:杭州灵隐寺是全国汉传佛教的样板丛林,无论是弘法利生、寺院管理还是文化建设,都俱显影响力和佛教文化的魅力,是其他寺院学习的榜样,此次培训班放在灵隐寺举办非常有意义。华严法师寄予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精进学习的期望,祝愿每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示。演通法师说:"此次到灵隐寺来参加培训班主要是学好国家法律法规、丛林清规。"他希望每位学员要好好体验灵隐寺难得的丛林生活,学习灵隐寺优秀的管理经验,注重培训,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富阳区统战部副部长、富阳区宗教局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认为此次开班学习是对富阳佛教文化的促进,是教义教规符合十九大精神中国新时代要求的需要,意义重大。他希望富阳佛教协会要软件硬件一起建设,硬件是指寺院的基础建设,软件是指每位法师的自我修行。他提出"五个落实":以习近平思想武装自己、知党爱党跟党走、宗教中国化、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二要坚持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坚持以创新精神讲经说法;四要坚持营造清净和谐的道风。

  富阳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隆慈法师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表示将带领学员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以及相关课程。他指出学习是每个人的终身追求,十九大上提出了"新时代",希望每位法师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一起走进新时代。

  为提高富阳区佛教场所负责人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寺院仪轨、财务管理和安全方面的意识以及自身建设,此次富阳区佛教协会在灵隐寺举办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各佛教道场的40位法师将在灵隐寺接受包括《佛教知识》、《5安讲座》、《法律知识与宗教事务条例》、《十九大精神》、《丛林规矩》、《寺院财务管理》等内容的学习。


撰文、摄影:王华       美编:慧容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