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6-20 21:07

  2018年6月19日,杭州灵隐寺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主持学习活动。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灵隐寺文宣部全体人员等,参加学习活动。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主持学习活动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说:《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是国家针对近年来出现在佛教道教界的"商业化"倾向性问题开出的一剂"良药"。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意见》精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道风和人才等方面建设,对照《意见》精神,主动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光泉法师强调,《意见》对新时代深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佛教界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促进佛教教风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地和灵隐寺文宣部应结合自身工作,确保《意见》能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佛教道教商业化治理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寺院法师和职工认真学习文件

  2017年11月,国家宗教局、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二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出台;2018年2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开始实行等政策法规的颁布实行,是我国宗教法制建设的大事,是宗教工作法制化的里程碑,对于提高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促进宗教领域团结稳定、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都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现场 大家积极发言 

  灵隐寺多次组织系列学习活动,为加深了解,进一步把握《意见》的精神主旨、具体要求、法律法规依据和针对的现实情况,真正把《意见》学懂弄通,落到实处。安居期间,灵隐寺将组织各堂口系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