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云初出岫——云林志工团讲解组志工首次讲解实践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6-18 14:28

文:德利

  6月10日,云林志工团讲解组六位志工进行了第一次讲解实践,为参加2018年首次志工团培训的志工进行灵隐寺概况讲解。

  自4月7日云林志工团成立讲解组以来,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讲解组的志工接受了佛法基础、佛门礼仪、讲解技巧、灵隐寺历史和现代主要殿宇特色等课程培训。

  6月10日上午细雨随风,甘露清凉。云林志工团组织了2018年首次志工培训的七十名志工学习了解灵隐寺历史沿革、建筑格局和文化价值。志工们对灵隐寺这座"东南佛国之冠"的千年古刹充满敬仰。下午,大家被分为六个参观小组,在六位讲解志工带领下,对灵隐寺的每一个景点和殿宇进行了深入了解。

  六位讲解员语言生动,知识丰富。他们在讲解过程中,不仅全面介绍灵隐寺的历史、建筑风格、各大殿宇诸佛菩萨造像特点等内容。你我之间,互动提问,气氛活跃。

  讲解组的志工,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迅速成长,大家感谢诸位法师和多位讲解老师的辛苦教授。厚厚的60页讲解文稿,是法师和老师们搜寻历史典籍,查证资料整理而成。讲解组的志工在背诵记忆历史典故的同时,认真学习佛学知识和讲解技巧,不断提高对佛教文化的解读能力、现场讲解表达能力。

  "好似晓云初出岫,恰为江日正东升"。云林志工团讲解组计划在今年八月份正式对外接待游客。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讲解组志工将加倍努力学习,通过考核正式上岗。讲解组志工将以真诚的发心,热情的服务,高质量的讲解,为来到灵隐寺的游客奉献精彩的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