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春杭州灵隐寺传授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圆满——领受戒牒 跪谢恩师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5-24 08:37

  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下午,灵隐古刹,天降甘霖,法喜充满。"戊戌春灵隐寺三坛大戒法会"圆满,三百位戒子得受三坛大戒戒牒,跪谢恩师。

  药师殿内,钟磬齐鸣,梵音袅袅。戒子们向上排班,问讯展具,至诚长跪,恭敬迎请得戒和尚光泉大和尚、开堂大师父芳振律师和陪堂二师、引礼诸师开示。

  光泉大和尚为众戒子慈悲开示,勉励戒子精进道业,利乐有情,勤修三宝,正信正行。

开堂大师父芳振律师为戒子们慈悲开示

陪堂二师父常法律师为戒子们慈悲开示

引礼诸师一一分别为新戒弟子开示

  众师分别恭喜新戒弟子圆满受戒,并告诫弟子要始终怀有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感恩三宝,感恩寺院。

  戒和尚和引礼诸师为303位圆满得受三坛大戒的弟子颁发戒牒与《同戒录》。戒牒由中国佛教协会印制颁发。

  新戒手持戒牒,无不欢喜赞叹,为自己得到清净戒体而感到无上荣耀。

  一位来自福州的戒子说:拿到戒牒,宛如新生。三十天来,自己从一个世间人到一个学佛的人,再到一个佛弟子。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比丘,如何发菩提心度众生,是我未来人生研究的一个课题,也是未来我践行的目标之一。

   一位杭州佛学院的戒子对未来的弘法传道充满了憧憬,他说:没想到这一个月会过得那么充实。来受戒前,自己对什么是忏悔心、恭敬心并不十分了解,通过各位师父的教导,树立了坚固的信心,未来参学之路、弘法之路该怎么走,自己要更加好好地发心。

  是日下午佛事结束时,二师父常法律师再次主法,引礼诸师率全体戒子念诵经咒,送护戒神。

  杭州灵隐寺在弘一大师圆具100周年纪念之际,在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及浙江省、杭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举办传授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

  传戒法会期间,坛场清净,律仪齐整。三师七证及诸引礼、纠察师,堪为人天师表,有序管理,正确引导,悉心为佛教界培养荷担如来家业的接班人。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做出了贡献,为"东南佛国"再次开创如法戒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