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与会嘉宾 感受灵隐古刹禅茶文化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5-20 14:43

  2018年5月19日,灵隐寺云林茶会在紫竹广场举行,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领导和嘉宾,莅临茶会体验灵隐古刹历史悠久的禅茶文化,开展文化交流。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致辞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琴媛致辞

▲光泉大和尚致欢迎辞

  会上,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琴媛、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先后致辞。

  光泉大和尚在致辞时讲到:"自古名寺出名茶,中国佛教与茶有着不解的因缘,史称‘茶兴于唐,盛于宋’。可以说唐代茶叶的兴盛是在佛教特别是禅宗发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茶所具有的提神益思、驱除睡意、生津止渴、消除疲劳等功效,可以资益禅修,因而历史上禅文化、茶文化相映成辉,禅宗古德甚至有‘茶禅一味’的开示。许多名茶最初皆出于禅僧之手,其于茶之种植、采撷、焙制、煎泡、品酌之法多有创造。"他表示,以"茶和世界,香飘四海"中国名茶相约杭城品茗雅聚活动在杭州灵隐寺隆重举行,社会各界嘉宾在此以茶会友、以茶示礼、以茶论道,正预示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全面复兴,也预示着中华茶文化不断走向世界。


▲云林茶会现场

  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杨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云南省农业厅厅长王敏正,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浙江省供销社主任邵峰,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宏,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等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与会嘉宾和杭州市主管机构领导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著名笛萧演奏家杜如松为茶会演奏《梅花三弄》

  本次茶会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杭州市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杭州灵隐寺共同举办,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