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竺戒子灵隐登坛受比丘尼戒加法圆满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5-15 15:49

 

  2018年5月13日下午和5月14日上午,三天竺法镜讲寺完成受具足戒的戒子,在尼和尚智圆律师的带领下,前来灵隐寺法堂圆满登坛加法。比丘、比丘尼二十众师为戒子作羯磨法,225名"沙弥尼"欢喜获受具足"比丘尼"戒。

  传统戒制规定,戒子经三师传授比丘尼戒法后,还须由男众三师为戒子授比丘尼戒加法、男众七尊证师给予加法证明。

  灵隐寺戒场庄严无比。225名戒子在灵隐寺登坛受比丘尼戒加法,是诸戒子盼望已久的时刻。众戒子紧张而激动,两人相对,默诵考背登坛祈词,相互鼓励。

  众戒子身搭三衣、挂钵持具,在堂外排班,按照坛数,依次登坛加法。

  最后一坛加法结束,众戒子礼佛三拜,殿内齐跪,听戒师宣读戒相。戒师每次宣读一条戒相,问众戒子:"能持否?"众戒子高呼"能持!"戒师告诫,即能受持,便终生受持佛戒,不要毁犯。

  之后,十位律师、十位律师尼依次从戒坛走下,拈香礼佛。

  得戒大和尚光泉律师、羯磨阿阇黎怡藏律师、教授阿阇黎允观律师分别依次为开示。

  光泉律师开示说:戒是我们的生命,是佛教赖以生存的根本。诸戒子,要发心持戒,"以戒为师",精严护戒。女众出家不容易。既受比丘尼戒,要摒除习气,具足威仪,让众生生起信心。

 

  诸戒子感恩诸律师慈悲成就,发愿好好学戒、持戒和护戒,用戒律来规范身口意三门,做人天师表。

持戒清净如满月,身口皎洁无瑕秽,
大众和合无疑诤,是乃可得同受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