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佛教代表团莅临杭州灵隐寺 与浙江佛教界同仁举行座谈

编辑:慧润 日期:2018-03-20 16:58

座谈会现场

  2018年3月19日,江苏省佛教代表团心澄法师一行,莅临杭州灵隐寺,与浙江佛教界举行座谈活动,共话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畅谈僧团管理、弘法办道。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吴梦宝;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灵隐寺住持光泉法师;达照法师、显宝法师、楼跃文等出席座谈活动。


代表团一行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刘克元、副处长陈意好、张新进;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副会长果光法师、宏度法师、普仁法师、俊才法师、大初法师、莲华法师等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达照法师介绍浙江省佛教协会

  座谈会上,达照法师介绍了浙江省佛教协会基本情况、为与会大众详尽阐述浙江佛教从古到今薪火相传的历史脉络。

吴梦宝讲话

  吴梦宝在座谈时讲到:浙江佛教具有典型的特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祖庭多、道场多、千年古刹多;历代高僧辈出;著作巨丰,理论研究深厚;弘法海外,声名远播;促使浙江佛教形成了特有的风格,历史蔚为大观。


光泉法师讲话

  光泉法师在座谈时首先对江苏省佛教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以杭州佛教协会的职能机制举例,介绍了佛教协会对各寺院管理情况,并以寺院建设、文明敬香、寺院人才选拔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


心澄法师讲话

  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在座谈时表示;感谢浙江省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对江苏省佛教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安排。并介绍了江苏省佛教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就代表团一行参访情况做了说明。


倪忠扬总结发言

  倪忠扬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近年来,浙江省佛教界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中国化的方向。现阶段正努力打造未来十年佛教发展的规划,立足提升佛教中国化的新境界,提升佛教国际化的新水平,着力实现浙江佛教走向世界,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佛教文化传播出去的奋斗愿景。江浙佛教法脉相连,两省佛教界交流互动大有裨益。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楼跃文主持座谈会

  通过务实恳切的座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浙江省和江苏省同为佛教文化大省,希望两省佛教界携手并进,积极实践,为中国佛教界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与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