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成道纪念日 杭州灵隐寺隆重举行讲经传供祈福法会

编辑:慧润 日期:2018-01-25 10:24

丁酉年释迦牟尼佛成道日讲经传供祈福法会

  2018年1月24日(丁酉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又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杭州灵隐寺依据丛林传统,举行"丁酉年释迦牟尼佛成道日讲经传供祈福法会"。

  杭州灵隐寺历年都举行腊八传供法会、祈福法会、法师讲经等一系列佛事文化活动。今年,杭州灵隐寺的腊八祈福法会更显得清净庄严,法喜充满,场面壮观。

智光法师登坛说法
 
  上午8点30分,四众弟子迎请智光法师登坛说法,为大众开示。智光法师以《佛教的人间正道》为题,具体阐述了在现代社会行持"八正道"的重要意义。
 
灵隐寺监院义广法师、智光法师共同主法

  在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的日子里,杭州灵隐寺向社会大众奉施腊八粥,这是在共同分享佛陀成道之喜,学佛之理,行佛之道。智光法师希望大众都能行走在佛法的人间正道上,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真正的利益,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人间佛教精神,建设人间净土。
 
活动现场

  上午,灵隐古刹细雨纷飞,但大众听经闻法的热情不减。大众普沐教泽,福慧双增。
 
传供法会开始

  传供祈福法会由灵隐寺监院义广法师、智光法师共同主法。灵隐寺四众弟子排班依次传供。当供品传过来时,人人伸手接过,将供品举至头顶缓缓传过,直至大雄宝殿内。
 
 
  众人以传供方式感恩佛陀、感恩三宝,同时祈愿佛日增辉、法轮常转、世界和平、海众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