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联网规范到慈善法解读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普法进行中

编辑:慧润 云林一叶 文/图 日期:2018-01-06 11:33


腾讯区域公益频道主编张云明做《从互联公益创新与探索》

  2018年1月5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在灵隐寺华严阁举行《互联网公益创新与探索》和《慈善法解读》两场主题讲座,专家学者以丰富的案例介绍和法律条文解读了公益慈善工作的开展方式和法律知识,让大众提高了法律意识。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40多名基金会志愿者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演示课件内容引人入胜

  腾讯区域公益频道主编张云明做《从互联公益创新与探索》主题讲座,他在讲座中介绍了互联网公益慈善的实践心得和感悟,并对其总结了方法规律,为大众说明了互联网传播的特性和互联网公益活动的创新与探索,同时案例还集合了社会热点,生动丰富,令与会大众耳目一新。

陈小德处长做《慈善法》解读

  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做《慈善法解读》专题讲座,通过对法律条文的详尽解读,向大众阐述了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法律禁忌和组织日常管理的规范,并重点讲解了涉及宗教的公益慈善活动的组织规范,他强调要坚持四点原则:依法开展活动,维护国家利益;坚决自觉自愿,注意量力而行;规范科学运作,提高管理水平;接受指导监督,注重诚信公信。

基金会理事和志愿者聆听讲座

 

  当前,党和政府依法治国的新局面已经全面开启并稳步推进,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依托灵隐寺优良的慈善传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积极推进机构法治化建设,也是适应社会发展,服务社会大众的应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