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诚法师亲临灵隐寺 为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学员授课

编辑: 日期:2017-12-16 20:52


 

学诚法师在仪仗引领下缓步走入灵隐寺山门

  2017年12月15日,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在杭州灵隐寺正式开班后第二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来到灵隐寺为研修班授课,灵隐寺住持光泉法师率两序大众开正门迎接。

学诚法师在灵隐寺大雄宝殿拈香礼佛

  当日的杭城,甘露普降,法味流觞。上午十点多,灵隐寺两序大众在住持光泉法师的率领下,大开正门,在天王殿前排班迎接学诚法师的到来。学诚法师在光泉法师的陪同下,经过天王殿,来到大雄宝殿,在释迦牟尼佛前拈香礼佛。

学诚法师为全国佛教院校研修班学员授课

  当天下午,学诚法师在灵隐寺华严阁为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的学员们讲授《道宣律师的戒体观》。

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

  本次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来自全国35所佛教院校的百余名唯识专业的教师参加,为期一周,课程内容以佛教唯识学为主。

 

小链接:

灵隐寺天王殿前的正门常年关闭,在贵宾到来时会打开。2005年星云大师来访时,2009年台湾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来访时,2014年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和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来访时,2017年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来访时,灵隐寺的正门也打开过。学诚法师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以来,虽来过杭州数次,然因法务繁忙,一直未曾到过灵隐寺,此次由于为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授课的因缘,终于令灵隐寺合寺僧众能有缘亲近,实为殊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