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基金会“云林圆梦助学”计划启动 暖心寒门学子

编辑:慧润 日期:2017-09-10 15:12

【99公益日教育暖城行动】"云林圆梦助学"计划 向寒门学子传递爱

来自绍兴柯桥中学的寒门双胞胎兄弟两是全班公认读书最刻苦的学生。

今年高考,兄弟两哥哥倪庆明考上上海交大工科试验班,弟弟倪坤明考上北大8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直博。却因为学费没有着落苦恼。

来自安徽阜南的尿毒症少年洪辉洪涛哥俩同患尿毒症,因为家庭重负,弟弟留遗书自杀救兄。今年洪辉带着弟弟的遗愿被安徽农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甘肃重度残疾考生魏祥,父亲在2005年因身患不治之症去世。母子俩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难。今年以高分考入清华大学。

  我们相信在中国像魏祥、洪辉、庆明坤明这样的高考考生,绝非是孤例。他们因为媒体的曝光被公众看见,而后得到无数善心国人的援助,可以继续完成学业,逐渐走出困境。我们深信不是所有寒门学子都能被世人看见,被给予援手。

 

  希望社会人群都能看到这束微光,汇聚每一份绵薄之力和有爱之心去浇筑更多值得鼓励的梦想。

 

【项目介绍】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为贫穷困苦、身体残疾或家庭破碎早早的经历着人生的坎坷与艰辛。但是面对命运,他们选择了坚强和努力,活成了让我们都敬佩的样子。寒窗12载,他们奋发图强最大的梦想就是走出困境,用知识改变命运。

 

  2017年高考结束,分数、志愿尘埃落定。这群学子终于如愿等到了金榜题名,可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收获的喜悦,现实的无奈又再一次降临在一个个困难的家庭面前。

【项目预算】

  每一个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都可获得每学期4000元人民币的学费补助,一学年8000元人民币。

  云林公益基金会计划在今年资助100名贫困学生,并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后期助学金发放。

  发起腾讯众筹意为联合社会众爱心人士之力,一起为这些寒门学子传递爱心。

资金拨付方式

  1、公益助学组委会经过严格审核后,确认受助对象和资金额度。

  2、发放第一批助学资金到云林圆梦助学申请者手上。

  3、在高校举办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票索要说明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将为捐款金额100元(含)以上的乐捐网友开具个人捐赠票据,希望爱心用户按需申请。需要捐赠收据的爱心网友可关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服务号(微信号:zj-wcf),回复"开票",填写信息。经审核无误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会将个人捐赠票据以挂号信方式寄出。

捐款二维码

【关于我们·云林公益】

  多年来,云林公益基金会相继开启了在高校设立奖学奖教金、为渐冻人基金捐资、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急救设备的捐赠、向困难群众捐款、向大众腊八施粥、中秋送月饼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在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基金会本着慈悲济世的精神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因缘成熟,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3月18日在杭州市民政局正式顺利注册成立,并得到了杭州市各级主管机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以支持和推进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为目的,对赈灾济困、安老扶幼、资助教育文化事业和其他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公益活动进行帮扶,以弘扬优良传统文化,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