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七年灵隐寺第三期皈依弟子回堂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5-18 08:55

 

 
  5月12日,灵隐寺举办第三期皈依弟子回堂活动。此次回堂活动为期5天,全程禁用通讯与娱乐工具,以方便大家放下外缘,专心求道。
 
法师示范过堂礼仪
 
  12日晚上,参加回堂的各位居士在法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过堂、早课、念佛等佛门礼仪及寺院生活的基本仪轨。为在接下来的几日中与常住法师们一起勤做早晚课诵,体验晨钟暮鼓的出家寺院生活做好了准备。
 
早课
 
  在为期5天的回堂活动中,大众将在法师的带领下通过穿着海青、上香礼佛等佛门礼仪的学习,以及暮鼓晨钟的寺院生活体验,与常住法师们一起做早晚课诵,体验青灯古佛的寺院生活,用一份放下外缘的清静,安顿身心,体会佛教修学的功德利益。
 
诵念
 
  经云:三宝者,千生函遇,万劫难逢。诸善信,机缘成熟,于本寺得受三皈依。和尚慈悯。不弃众信,使其心有皈依,身有所依,更欲善根不失,令其增长,故拟定诸善信分批次回堂。
 
上香
 
  灵隐寺也期望通过常态化课程,为大众指引一个修行的入手处,开展次第的闻法受持的实践途径,提升三宝弟子的修学水平,化育大众,强化民众道德素养,实现人间佛教宏愿,贡献力量。
 
授课法师和培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