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祈福围棋赛在灵隐寺开幕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3-25 08:58

 

  2017年2月18日,"千佛迎春 纹枰论道"第九届新春祈福围棋三人联棋赛在灵隐寺开幕。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职业围棋手,另有省内围棋界嘉宾以及爱好者一百余人。
 
 
  灵隐寺监院廓忍法师致辞说:云林棋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佛教文化与围棋文化交流。灵隐寺也多次承办相关赛事,以其为对外文化交流多元化的元素构成。此次比赛,以围棋为纽带,交流文化、切磋技艺,因缘殊胜。希望以此为契机,于博弈处常生关照,于取舍间觉知本心。
 
 
 
  此次围棋赛以三人联棋的形式举行,6轮比赛分两日进行。参与比赛的126位棋手三人一组,分组手谈,轮流落子。由于组队者可能棋风迥异,或爱攻杀,或爱捞地,终究不能像一个人那样完美贯彻自己的思路。因此棋盘上往往奇变陡生,别有一番趣味。
 
 
 
  此次比赛的各个小组都以佛号为名,在灵隐古刹中、《千佛名经》前,正应了"千佛迎春,纹枰论道"的隽永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