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灵隐寺春季放生、护生祈福法会

编辑: 日期:2017-02-27 09:25

 

 
  2017年2月24日,灵隐寺四众弟子于钱塘江畔举行丁酉年春季放生、护生祈福法会,灵隐寺法师、居士善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灵隐寺当家义广法师拈香主法,为有情众生做忏摩皈依。
 
 
  上午9时,大众于佛前置杨枝、净水,捻香、燃灯,具诸供养。"杨枝净水,遍洒三千……"四个众齐诵杨枝净水赞,法会开始,祈愿诸佛菩萨加被,有情众生灭罪除愆,皈依三宝,获尽天年,速生净土。
 
义广法师有情众撒净加持

  义广法师在法会上为放生物命洒净,并开示:诸佛子等!皈依三宝已,我今更为汝说十二因缘,生相灭相。令汝等了知生灭之法,悟不生灭之法。当处究竟,当处清净,当处自在。一究竟,一切究竟,一清净,一切清净,一自在,一切自在,同於诸佛,证大涅槃。
 
 
  "放生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回向后,放生仪轨圆满,在寺院法师和广大居士善信通力配合下,适合钱塘江水域生存的鲫鱼等放生物命重归自由,畅游在钱塘江域,现场大众纷纷合十祈愿,愿有情众罗网不逢,皆得解脱。
 
 
 
大众放生鲫鱼
 
  为将放生活动做的更加圆满,灵隐寺法师在放生前,多方就教钱塘江水域的专家及渔政部门,努力做到科学放生,将佛教放生活动与促进钱塘江水域生态健康相结合,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杭城贡献力量。
 
 

【灵隐寺倡议放生从餐桌做起】

       戒杀是止恶,放生是善行,佛教提倡素食戒杀是从根本处入手,教化大众以平等心、慈悲心、利他心,放生从餐桌做起。希望大众素食护生,坚持不定时,不定点,不定物。根据放生环境灵活放生,随缘放生,时时救度有情众生。

       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