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品书画结缘 圆梦菩提学校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1-16 10:28

 

 
  2016年1月7日,由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7年善品书画结缘——圆梦菩提学校"活动在林隐寺法堂举行。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香海禅寺贤宗法师、净慈寺戒清法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山明,来自瑞丽菩提学校的召观罕等三位法师,以及百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
 
 
  云南瑞丽菩提学校由瑞丽市佛教协会会长诏等傣长老发起建立,初衷是想为瑞丽、为德宏、为中国的南传佛教多培养人才,培养全方位的人才,促进佛法更圆融的在当今社会上发挥作用。十二年来,从菩提学校走出去,在各个寺庙担当要职的人有许多,还有50多人走出国门到斯里兰卡、泰国、缅甸等国家继续深造。学校现有在校生80余名,其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孤儿以及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自建校以来,所有老师和学生的在校开支均由学校全部承担,日积月累学校举步维艰,经费紧张,基础建设处于停顿状态,亟需资金援助。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得知这一消息,远赴云南来到菩提学校慰问考察,看望这里的老师和学僧,并在回到杭州后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发起了这次"善品书画结缘——圆梦菩提学校"的慈善活动。
 
 
  云林公益基金会常法法师介绍说:次结缘书画皆由省内各大寺院法师及社会各界书画家爱心提供,可以说每一幅作品都弥足珍贵。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将在活动后公布此次善品款项明细,并把全部善品所得金额用于菩提学校助学开支,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为这些身处逆境却坚强求学的孩子们奉献珍贵的力量。
 
 
  杭州云林基金会长久以来致力于支持和推进宗教组织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这次活动不仅是基金会一直重视的"扶贫济困、安老扶幼",也是对今年颁布的《慈善法》所体现的"小慈善"扩展到"大慈善"概念的一种诠释。
 
 
  在善品书画结缘环节,灵隐寺的法师和居士茶人还为来宾奉上一杯充满清香与法味的"云林禅茶"。在禅茶氤氲和佛法清净中,感悟善品书画结缘的慈悲深意,令人不禁赞叹。
 
 
  召观罕法师向杭州云林基金会、捐赠书画的法师和书画家、参与结缘的爱心人士,以及关心着菩提学校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菩提学校会一如既往的相续佛法,培养更多佛教人才。"
 
 
  光泉法师代表云林公益基金会向瑞丽菩提学校捐赠此次慈善结缘所得善款共两百一十四万四千元整;并为此次慈善结缘活动作圆满开示,号召大众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秉承佛教慈悲、包容、感恩的精神去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人间佛教精神,建设人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