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医师进社区 云林基金会关注老年人健康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10-12 12:08

 

  2016年10月10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云林书院联合浙江省人民医院,于重阳节期间在采荷街道举办"老年人自我保健与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一大早,彩荷街道观音堂卫生服务站就聚集了不少老人。来自省人民医院的6位专家医师分别为社区老人做老年医学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眼科方面的健康义诊与咨询。并指导几种老年人常见病的自我诊断与保健,主要包括:病因与症状、自我保健、注意事项等。然后对中风、心脏病、扭伤三种急发性疾病进行自我救助方法的现场演示与互动。
 
 
  此次义诊活动与采荷街道民政中心组织的"为老服务嘉年华"活动一起配合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帮助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实践医养结合的理念,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由灵隐寺发起成立,以支持和推进宗教组织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为目的,对赈灾济困、安老扶幼、资助教育文化事业和其他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公益活动进行帮扶,以弘扬佛教优良传统,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