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曼陀” 共品禅茶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10-08 14:56

 

 
  2016年10月6日,以"清香曼陀"为主题的灵隐寺"云林茶会"在灵隐寺直指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茶友、大德护法、善信居士在清朗秋风和隐隐的桂香中听闻佛学院法师开示主题,品香茗、聆佛音、悟禅意。
 
 
 
  佛经记载,释尊成佛,天雨曼陀罗花。此次茶会以"清香曼陀"为主题,意为用世间最珍贵的宝物盛满三千世界奉献给佛、法、僧三宝。茶会伊始,灵隐寺的法师们首先用韵味隽永的"茶道、香道、花道"表演供养三宝。也为现场观看的嘉宾茶客带来宁静而优美的享受。
 
 
  此次云林茶会,大众共同品味三种茶。第一道是叶底嫩匀的法净禅茶"稽留霞韵",蕴含随缘自在的解脱意境,是一杯慈悲的茶;第二道是香气馥郁的大红袍,很好地诠释了茶的包容,最后一道醇厚怡人的陈年铁观音则在幽雅中体悟感恩。
 
 
  在品茶的同时,来自杭州佛学院的三位法师相继为大众开示"慈悲、包容、感恩"。居士们也带来悦耳的丝竹表演:古琴奏响《梅梢月》;古筝拨弄《高山流水》;古筝、琵琶、箫合奏《春江花月夜》,都是这秋夜里涤净心灵的清流。
 
 
  在千年古刹灵隐寺,聆听天籁般的古乐,所有的喧嚣与烦扰渐行渐远。手中捧着的是法师、茶人们用心泡出的茶,疲倦的身心随着杯中茶汤渐渐舒展开来,浸润在深蕴的禅意和典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