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素月温馨佳节 杭州云林基金会走访慰问老人及环卫工人 

编辑:小路 日期:2016-09-10 19:05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

  2016年9月8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广大志愿者走进了杭州地区各敬老院和环卫工人群体,为杭州部分敬老院及部分路段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灵隐寺精心烘焙的月饼和温馨的节日祝福。


云林素月温暖人心

  根据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每年例行的中秋关爱活动安排,本次中秋节关爱活动期间,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先后走访了周浦敬老院、袁浦敬老院、古荡敬老院、朝晖五区老年公寓、下城区朝晖街道工疗站、灵隐街道敬老院、上天竺安养堂、松龄苑公寓、北景园老人公寓以及虎跑路环卫站、满觉路环卫站、玉皇山路环卫站等机构和单位,看望各位老人和环卫工人并向他们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

老人们收到中秋礼物喜悦的笑容


老人看到云林志愿者笑逐颜开

志愿者走访老年公寓和敬老养老机构

  进入9月初,灵隐寺在中秋佳节前夕精心烘焙极具佛教特色的素食月饼,并责成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广大志愿者,将月饼赠送给杭州部分养老院、老年公寓和部分路段的环卫工人,希望通过一份云林素月送去佛门的问候,让这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日子里多一份温暖和感动。


慰问正在作业和休息的环卫工人

  佛教倡导慈悲济世,《大智度论》卷二十七云:"大慈予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慈"是无缘大慈,给世界所有的众生温暖、幸福与快乐;"悲"是同体大悲,拔除一切众生的烦恼与痛苦。慈悲不只是对有缘人,对冤与亲都平等,无分别心,把他们的痛苦看作自己的,如是推广到一切有情,都能生起怜悯与爱护。愿所有见闻者,都能践行慈悲精神,从心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利他,为营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