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G20,书画摄影作品品鉴交流会”在杭州灵隐寺开幕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07-21 13:04

 

"迎接G20,书画摄影作品品鉴交流会"开幕式
 
  2016年7月20日,由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灵隐寺云林书院携手采荷、留下、清波街道以及三墩镇共同举办的"迎接G20,书画摄影作品品鉴交流会"在杭州灵隐寺直指堂开幕。
 
光泉大和尚与参展作者交流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杭州佛学院耀中法师、隆贤法师;浙江省美协李云雷副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胡定鹏教授,灵隐寺薛宁刚老师;采荷街道党工委赵大慧委员,文化站戴志明站长,党政办俞海红女士;清波街道党工委孙青青副书记,三墩镇文化站朱嫣红站长;留下街道卢蔚文副主任,文化站钱晓娟站长、周建国先生以及各个街道社区的作者代表出席了活动。交流会由灵隐寺慧澄法师主持。
 
光泉大和尚与胡定鹏老师观看参展作品
 
  交流会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其中书画作品约80幅,摄影作品约40幅。参展作品的作者有来自杭州四个街道社区的居民群众、也有灵隐寺、径山寺、净慈寺和杭州佛学院等寺院的法师。本次参展的书画作品均面向大众进行义卖,所有善款将捐赠给参加"喜迎G20·感谢有你"公益慈善活动的杭州环卫工人。
 
 
 
光泉大和尚致开幕辞
 
  光泉法师在开幕辞中说,这次活动发起单位众多、参展作品优秀、作者来源广泛,还结合了"喜迎G20·感谢有你"的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不仅构建了一个较大规模的传统文化传播与共享平台,而且提供了一个向社会传递与激发爱心的良好契机!希望藉此深入探讨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模式,文化人才的挖掘和激励措施,切实推进社区文化共建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分享传统文化精神,促进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卢蔚文副主任讲话
 
  镇街代表卢蔚文副主任在讲话中说,通过今天的活动,镇街将进一步紧密与灵隐寺云林书院的协作、互助、交流,实现文化互惠共享。不断改善文化民生,拓展区域文化交流,促进多元文化交融,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在民间的传播,提高民众的文化素养。
 
耀中法师、隆贤法师观看参展作品
 
  交流会上,杭州佛学院耀中法师、隆贤法师与大众分享了自己在书画、学佛上的一些心得。"七分学佛、三分学书"、"佛法进一分,书法亦进一分"、"书法通于佛法,书写即是修行"、"慈眼视众生,福聚海无量"……言简意赅的话语令人恍然大悟,如醍醐灌顶。
 
驻足凝视
 
  李云雷、胡定鹏、薛宁刚老师分别对获奖的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做了专业的点评,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李云雷老师点评
 
胡定鹏老师点评
 
  交流会后,与会专家与作者积极交流,相继挥毫,现场创作出一幅幅墨宝。截止到发稿时,参展书画作品义卖已过半数。
 
现场挥毫
现场挥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