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光泉大和尚率众朝拜观世音菩萨应化道场普陀山

编辑:文宣 日期:2016-07-10 15:33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率众三步一拜朝礼观世音菩萨应化道场普陀山

  2016年7月9日上午,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率众三步一拜朝礼观世音菩萨应化道场普陀山,灵隐寺常住法师以及杭州佛教界法师、居士善信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朝山活动。

光泉法师在普陀山门"普陀圣境"、"观音道场"匾额下起香

  上午8时许,光泉法师在普陀山门"普陀圣境"、"观音道场"匾额下起香,郑重拜下此次朝山第一拜,随行法师居士相继俯身朝拜——普陀山朝拜正式开始。

光泉法师率众在朝拜途中

        朝山队伍逶迤百余米,沿着普陀朝山古道三步一拜,经白华碑岭、三圣堂、直至普济寺。

朝拜路上的法师们

朝拜路上的居士善信

朝拜路上的小朋友

  朝山队伍里,有杭州佛教界各寺院法师,有灵隐寺的常住法师,还有百余位灵隐寺志工团队居士善信。其中,既有十几岁的小姑娘跟着母亲一起朝山,也有年近古稀的老居士,大家都用一颗虔诚心、感恩心,专注在朝山礼佛的路上,任凭汗水浸透了衣衫,任凭额头贴上满是尘土的地面,只是凭着一份坚固的信念,跟随法师们的步伐,感受朝觐路上的法喜与清净。

默默无声的朝山队伍 感动无数路人

游客为之驻足 对僧人的虔诚之举赞叹不已

  一路上,游客们纷纷为朝山队伍驻足、让路。有下山的游客惋惜道:"我们时间赶得不巧,不然也能跟着师父们一路跪拜朝山。"当最后一位老居士口诵"南无观世音菩萨",跪拜进入普济寺圆通宝殿时,朝拜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此时,天降甘露,为朝拜四个多小时的众僧俗弟子送来无上清凉。

朝山活动圆满 大众在普济寺圆通宝殿恭敬回向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在普济寺圆通宝殿内庄严慈悲的毗卢观音圣像前,四众弟子的回向铿锵有力,一路劳累顿时化作无限法喜。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坚持率众朝礼观音菩萨应化道场普陀山已逾16年,16年中每年一次三步一拜的朝礼,每一年都令参与大众法喜充满,令见闻者无不为僧团朝山之虔诚愿行而深深打动。

  光泉法师以率众虔诚朝礼菩萨道场的言传身教,向大众展现了当代佛弟子知行一如的虔诚品质,也通过朝山这一佛教传统修学形式,直指佛教教育的根本——戒、定、慧三学。以平日佛法熏习的内在累积,在朝山的三步一拜中深切实践,以朝山时的柔软心、惭愧心、大愿心等熄灭高傲心、残酷心、愚痴心等由浅入深的了解佛法之根本,以此培养善根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