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法师应邀出席印度总统慕克吉访华欢迎招待会

编辑:小路 日期:2016-05-26 14:39

      2016年5月25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了印度总统慕克吉,共同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印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欢迎招待会。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致辞

  李源潮说,中印友好历史悠久,近年来中印关系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期。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中方愿同印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战略规划,共同构建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走远,实现合作发展、包容发展、共同发展。

 印度总统慕克吉致辞

  慕克吉表示,印度愿加强同中方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应邀出席招待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应邀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文化学术名人招待会与欢迎晚宴。

  中印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洛阳白马寺、西安大慈恩寺和印度的阿旃陀石窟都见证了中印佛教交流的盛况。古丝绸之路承载着中印宗教、哲学、文学、艺术、科技、医学的交流互鉴,体现了两大古国包容开放的胸怀和自信。(来源:新华网 图: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