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法师诞辰135周年纪念活动在杭州佛学院举行

编辑: 日期:2015-12-14 16:11

 

 活动现场

  12月13日,"一轮明月耀天心"弘一法师诞辰135周年纪念活动在杭州佛学院隆重举行。活动由灵隐寺云林书院、杭州佛学院联合举办,灵隐寺云林书院国学班、杭州佛学院师生以及居士善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诗歌朗诵

         师生们以李叔同出家前后所作饱含爱国热情的诗歌文赋,纪念这位中国近代艺术大师、佛门高僧。活动汇集了李叔同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曲目、诗词近30首,将弘一法师诗词以朗诵的形式搬上舞台,以此缅怀弘一法师崇高的爱国精神与艺术成就,歌颂弘一法师中兴律宗的践行精神与大愿大行,活动在李叔同最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送别》中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杭州佛学院法师以梵呗《回向文》作法音供养 

 

  12月13日正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办方希望通过纪念弘一法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大众居安思危,珍惜和平,并以此感召大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中杭州佛学院师生以梵呗《回向文》作法音供养,回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早日离苦得乐。祈愿人民安乐,国运昌隆,世界和平,法界有情,同证菩提。

 

弘一法师 1880-1942

        李叔同(1880-1942),法名演音,号弘一。他生于天津,才华横溢,在书画、金石、戏剧、诗词、音乐、文学等方面均有卓越成就。其所演出的《茶花女》开中国话剧之先河,所填之词如《送别》家喻户晓、传唱至今。李叔同自日本留学回国从事艺术教育,学生中有丰子恺、刘质平、潘天寿等人。38岁时,他选择在杭州虎跑寺落发、灵隐寺受戒,刻苦修行,直至1942年圆寂,被佛教界誉为重兴南山律宗第十一代祖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