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对抗赛开幕 光泉大和尚出席棋禅文化交流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3-23 09:13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开示

"棋禅一景·手谈"中国棋禅文化灵隐交流会会场

光泉大和尚为现场提问者善巧开示

交流会后,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和著名棋手古力对弈

光泉大和尚与大家合影

  "不是幡动也不是风动,是仁者的心动。一切唯心所造,唯识所现,是心起了分别心……"

  2014年3月,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对抗赛在杭州拉开战幕,在比赛期间举行的"棋禅一景·手谈"中国棋禅文化灵隐交流会上,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对提问者如是开示。

  22日下午3:30,在"棋禅一景·手谈"中国棋禅文化灵隐交流会上,中国围棋协会主任王汝南,省非奥中心主任毛昭平、、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以及来自中韩两国的围棋顶尖高手、各大新闻媒体等近五十人出席。

  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觉亮法师主持交流会,致辞感谢诸位嘉宾的到来。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棋禅文化交流会上开示说,佛教发展到今天已有二千五百年的历史,中国围棋有五千年文脉之传承,僧人能通过下围棋来体悟禅修本质和佛法的智慧,修炼定力和平常心。同时,围棋也能够成为寺院僧众与社会大众交往的平台,让更多的围棋爱好者有缘认识佛法、了解佛法,在对弈之余,也能在佛法世界里不断提高精神境界。

  著名围棋棋手古力现场提出了"因果"、"轮回"等问题,光泉大和尚都慈悲地善巧开示,一一予以详细解答。

  本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对抗赛吸引了包含古力、李世石、时越、范廷钰、崔哲瀚等11位世界冠军在内的14位围棋名将参与,对阵阵容空前强大。

  21日,在首轮争夺中,韩国小将卞相壹中盘战胜古力九段,让韩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保持微弱领先。

  22日,比赛休战一天,两国棋手参观灵隐寺,与灵隐寺方丈大和尚光泉法师共论围棋与传统东方文化。

  23日,古力、李世石将激战第2轮,上演巅峰对决,双方主将时越对抗朴廷桓。如果两轮胜局相同,主将战将决定最终的优胜方。